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团队 >> 正文

气象(生态)传播研究团队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2-04-22 [来源]: [浏览次数]:

平顶山学院气象(生态)传播研究中心于2018年11月12日成立,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1人、博士3人、讲师3人。中心先后与荆州市气象局、襄阳市气象局、武汉市气象局、黄冈市气象局、随州气象局合作进行气象文化软实力综合开发研究、党建与业务融合品牌研究,与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湖北分院进行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培训模式研究,连续三年承担中国气象局软科学项目;承担河南省科协“鹰城气象科普博士讲解团”项目、河南省社科联《汉字大省的汉字传播人(1)》项目。2019年11月,中心研究成果《乡村振兴气象服务品牌的塑造与传播》在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理事单位成果发布会上受到一致好评;2021年4月被市科协授予2020年度平顶山市企业高校科协工作先进单位,中心主任刘立成教授被授予最美科技工作者。

中心以传播学、新闻学、气象学、生态学、社会学、管理学、经济学为核心,集理论研究、决策咨询、服务社会于一体,致力打造成为国内有较大影响的应用型高端智库,整合优质资源,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积极为我校建设成为应用型大学不断探索和实践,形成“政产教研”的融合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