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团队 >> 正文

新媒体传播研究团队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2-04-22 [来源]: [浏览次数]:

新媒体传播研究团队现有成员13人,其中博士3人(含在读博士1人),副教授4人。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1)新媒体视听艺术传播研究:运用传播学理论对艺术传播现象及规律进行探索,特别突出对视听艺术媒介化传播的特点及规律的探讨;尤其是以视听符号为载体的传媒艺术和数字新媒体艺术理论与实务的研究;(2)新媒体视听产品制作:以全媒体科普中心创作基地平台和校内工作室为依托,突出应用性,积极与省内外主流媒体合作,服务于地方文化与新闻事业。以真实项目为依托,由校内专业老师和校外行业专家共同指导,开展专项实践教学,推出系列作品并依托相关数字平台全方位展现;(3)新媒体产品运营研究:依托大河传媒学院等校媒合作平台,新媒体传播与运营密切关注新媒体发展的最新趋势,边实践边研究,积极探索新媒体的应用模式、运营管理等前沿问题,具有高度的实用性与创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