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团队 >> 正文

我院刘立成教授为武汉市新洲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做专题报告《长望精神:内涵、价值与启迪》

发布者:刘立成[发表时间]:2022-07-11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为进一步学习长望精神,在涂长望同志逝世60周年之际,武汉市新洲区委举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现场教学暨集中调研活动,活动主持人为武汉市新洲区委理论中心组党委书记赵利洪。刘立成教授为武汉市新洲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长望精神:内涵、价值与启迪》专题辅导报告。

图片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参观新洲区气象局涂长望陈列馆,观看涂长望专题记录片《风雨人生》。涂长望作为现代杰出气象学家,为新中国气象事业的起步和发展,为团结广大科学工作者追求科学、民主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图片

刘立成教授是涂长望陈列馆的总策划人,是原湖北省气象局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中国气象报湖北记者站站长,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传播学博士,华中科技大学科普硕士导师,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长江大学、汉口学院兼职教授。

刘立成教授系统阐述了长望精神“严谨求实、敢于创新,艰苦奋斗、勇于开拓,胸怀全局、团结合作”所包含的具体内涵,强调指出了“长望精神”在当代中国的价值所在,紧密联系新洲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提出了学习“长望精神”的若干启迪,包括“党建红新洲”“教育强新洲”“科技兴新洲”“生态育新洲”等,内容详实、观点鲜明,兼具政治性、指导性、科学性。

武汉市新洲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授课内容进行了总结讨论,赵利洪书记表示,为进一步学习长望精神,新洲广大干部应坚定理想信念,大力践行爱党爱国、胸怀大局的政治品格;牢记初心使命,大力践行务实求真、科学创新的为民理念;传承奋斗精神,大力践行艰苦创业、实干担当的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