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传媒大学谢伦灿、张政法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3-12-23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2日上午9点—12点,应新闻与传播学院邀请,中国传媒大学谢伦灿、张政法教授莅临我校,分别在图书馆411教室、513教室,为新闻与传播学院400余名师生,做了题为“‘多屏共舞’背景下全媒体的发展路径选择”、“新闻时评”的报告。讲座开始前,副院长杨风岭为两位学者颁发我校客座教授聘书。 谢伦灿教授从歌唱类节目的限制、节俭办晚会、网络新闻求证、抑制境外节目的播出、动画产业模式、节目的公益化等方面,阐述了新媒体时代如何做好传统媒体的转变,并就大政方针下新媒体的发展走势进行深刻的讲解。谢教授的报告语言幽默、事例生动,带个大家前沿信息和思考。张政法教授从从评论价值、评论原则、评论理性三个方面,对新闻时评的内容选择依据、作用、影响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分析。报告内容丰富、幽默风趣、深刻,展现了其较高的专业素养和播音专业功底,对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具有较大的启发和指导。 谢伦灿,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后。《中国娱乐产业》杂志主编、《中国政府营销报告》主编、《中国文化产业》杂志编委、《中国文化产业年鉴(中英文版)》编委,发表国家级核心期刊论文60多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985平台基金10项,主持和参与了北京、广东、上海、湖南等10多个省市的文化产业规划编制的撰写和联合国上海创意区等国内外重大项目的文化主题概念设计和规划80多项。其专著《艺术产业运营学》、《文化产业的评价与发展》、《文化项目策划》在业界反响强烈,是“文化项目策划学”和“文化娱乐产业主题概念园区”的学术奠基人,曾获得霍英东基金国家优秀高校青年教师奖和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工程奖。 张政法,中国传媒大学硕士生导师,副教授,2005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取得博士学位。同年,进入广播电视艺术专业博士后流动站。2008年—2010年任中国传媒大学南广艺术传播系书记。资深媒体人,曾担任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对话》节目监评专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栏目特约评论员。主要从事大众传播研究,发表《有声语言大众传播的话语责任》、《关于中国广播电视公共服务的战略思考》、《播音主持的文化价值》等论文数十篇,出版专著《有声语言大众传播的生命活力》,执行主编《广播的创新与发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