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新锐导演焦晓雨到我院交流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5-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能让我院广大学生与导演零距离接触,更加深刻了解影视剧制作过程,4月25日上午,由我院主办的“与焦晓雨面对面”学术报告,在图书馆513举行。新闻与传播学院200名师生参与了此次对话交流。

讲座中,导演焦晓雨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生平、经历。焦晓雨自幼习武,多次荣获武术比赛冠军。进入影视圈后,他曾经担任过武打替身、武术指导、动作导演等职,现为影视剧新锐导演。焦晓雨诚挚又不乏亲切的讲述,使得在场的同学都被他的亲身经历所触动,为他身上所具有的锐意进取、坚定梦想的精神所感染。

接下来他播放了自己所拍摄影片的部分精彩片段给大家分享,《断喉弩》、《狙击部队》、《女子炸弹部队》、《大刀记》等影视剧让在场同学欣赏到了精彩的影片,领略了导演的风范。由他导演的新剧《地雷战》还没播出,但同学们有幸地观看了影片中的片段,成为这部电影的第一批观众。紧接着同学们就导演的风格、实践的重要性与导演所具备的技能进行探讨。焦晓雨认真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解答,语言幽默风趣,深受大家的喜爱。焦晓雨导演希望同学们深知实践出真知的道理,珍惜大好的青春年华,学到更好的专业知识,并运用于实践当中,做一名有梦想的大学生。最后,焦导表示,今后可以每年从平顶山学院挑选优秀学生到剧组实习,并与新闻与传播学院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