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网络舆情知识培训班在我校正式开班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8-06-15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日,由平顶山市委网信办,河南我讯科技有限公司,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三方联手举办的“网络舆情知识”培训班在平顶山学院图书馆513教室正式开班。该培训是新闻与传播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行业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平顶市委网信办杨东亚主任,我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都少波,行业教师高飞,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吕静、新闻学教研室主任赵鹏及来自我市各县区的网信办主任、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学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及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全体同学参加了培训班开幕式。开班仪式由吕静副院长主持。

高飞老师将此次培训课程分为“网络舆情基础知识、网络舆情分析和研判、网络舆情报告的撰写、网络舆情管理与处置”四个部分。本课程首先讲了最重要的网络舆情管理与处置,引用了大量实例,从网络舆情应对措施、社交网络时代舆情管理、舆情工作机制和体系建设三个方面与大家交流分享。接着又分别从舆情之惑、舆情演变规律、互联网的政策法规和管理体系三个方面简要介绍了网络舆情的基础知识。随后简要介绍了网络舆情分析和研判。最后,高飞老师就舆情分析报告架构设计与写作、高级舆情分析报告写作提升两个方面分享了经验。

该培训是新闻与传播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行业课程的有机组成部分,该行业课程由专业课老师与行业教师协同授课。而此次培训会以集中授课的方式,将学界、业界、政府部门紧密联合在一起,将高校教学与政府需求及企业前沿信息相结合,教师授课与行业专家授课相结合,解决了专业课老师难以教授的实践性很强的行业前沿课程的问题。

高飞老师以专业的视角对网络舆情及其相关知识进行了全面、客观和科学的分析,同时也为平顶山市各级网信办的领导们和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老师同学们分享了当前网络舆情发展情况、基础知识以及他对网络舆情检测和分析领域的经验。2017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江绿野同学表示此次课程让他学到了网络舆情分析处理的相关知识,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