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郑来博士作“‘一带一路’战略与河南特色文化产业发展”的学术讲座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8-12-14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0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郑来博士,在图书馆302教室,做了一场关于“‘一带一路’战略与河南特色文化产业发展”的学术讲座。我院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和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郑来博士首先从文化的多元化、文化的复杂性与文化的多视角讲起,讲述了中国历史悠久的文化积淀,在不同的区域文化中所表现出来的地域特色,以及这些特色在不同的人文背景下对文化产业的具体影响。进而谈到了在中原区域文化的支撑之下,结合一带一路的战略背景,河南特色文化产业项目的创新与发展就有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郑来博士从“文化旅游+”联动河南特色文化产业项目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与中原特色文化产业的联动发展、“一带一路”战略与河南特色小镇的联动发展和“一带一路”战略下与河南新兴文化产业项目的联动发展等四个方面展开,具体分析了“一带一路”战略河南特色文化产业的联动发展。

   本次讲座既拓展了同学们对于现代传媒视域下文化传播的路径认识,又加深了同学们对丝路文化与中原特色文化的了解,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进行社会实践和专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