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汪振军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7-06-12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8日,河南省特聘教授、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汪振军教授应邀来到我院,为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全体师生作了一场题为《讲好河南故事――中原文化传播与传媒品牌打造》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伏牛山文化圈研究中心主任、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陈建裕教授主持。

报告由一段富含中原文化符号的宣传片“世界由此东望”拉开序幕。汪振军教授首先强调了做好河南特色文化传播和打造河南传媒品牌的重要性,指出利用现代传媒传播中原文化是实现中原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的重要途径,并以图文并茂的生动方式,向同学们详细梳理了考古文化、古都文化、名人文化、陶瓷文化等十大中原文化。汪振军教授指出,我们要对源远流长的中原文化资源进行深度开发和创造性利用,讲好河南故事,用好河南符号,彰显河南精神,以此来培育传媒核心竞争力,打造本土传媒品牌。讲座最后,汪教授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

汪振军,河南省特聘教授、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指导组成员,郑州大学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河南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社科规划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主持完成国家社科、中宣部、教育部、文化部、人事部、河南省委省政府课题2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