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河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席李庚香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6-06-26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5日上午,应新闻与传播学院邀请,河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席李庚香教授来到我校,做了一场以《打造中原学一流学科 建设思想河南》为主题的学术报告。平顶山市政协副主席、市社科联主席李建华、平顶山学院副院长张久铭及新闻与传播学院、文学院二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李庚香教授的报告从“治国理政思想的重要性”“思想在人类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灯火作用”“中国、河南需要思想和理论”“中原学”“建设中原学的载体和抓手”等五个方面展开。他提出,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思想理论的支持,而河南自古以农耕文明为主,缺少思想理论体系,因此要重视社会科学的发展,以思想到思路再到出路,完成质变。李庚香教授重点阐释中原学的概念、中原学学科体系以及如何建设中原学等问题。报告会上,李庚香教授与现场师生互动,回答了大家的问题。报告会开始前,平顶山学院副院长张久铭为李庚香主席颁发平顶山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李庚香,文学硕士,法学博士,曾任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现任河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席。主要著作有《中原文化精神》《法美学》《文化强省与中原崛起》《文化产业学》《灿烂的美学》《当代的精神处境》《法美学是人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