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海洋大学博士生导师张胜冰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4-12-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开拓学生视野,加深学生对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认识,12月2日下午,应新闻与传播学院邀请,中国海洋大学博士生导师张胜冰教授,在图书馆L513教室,为新闻与传播学院200余名师生,举行了题为“文化产业发展前景、专业定位与人才培养模式的思考”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张教授指出,文化与经济、科技的结合,使文化产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未来,文化产业将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全球新的经济增长驱动轮。张教授详细介绍了文化产业发展的三种类型:在地、在场、在线。在地即本地文化资源的产业化发展;在场即历史遗迹、博物馆与艺术馆的产业化;在线即传统文化产业与信息产业相结合,进行线上的营销与产业化。最后,张胜冰教授还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张胜冰教授的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自身专业的认知,坚定了同学们对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信心。

张胜冰,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文化产业系主任,中国海洋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副主任,山东省文化产业品牌研究基地副主任、城市文化研究所所长,文化产业学科带头人。多篇文章被《新华文摘》等权威刊物转载、摘编,学术观点曾被《文学评论》等国内重要期刊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