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泽龙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4-07-08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6日,应我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泽龙教授来到我校,为新闻与传播学院和文学院教师作了题为《关于学术创新的几个问题》的报告。院长秦方奇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王泽龙教授围绕着“何为学术创新”、“学术创新的思想观念问题”、“学术创新的方法”、“学术立项报告的构思”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他指出,学术创新要关注新问题,深化已有的学术成果。报告会结束后,王教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经验和体会,着重指出了一些注意事项。

王泽龙,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师范大学学报》主编,湖北省高校首批跨世纪学术带头人,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中国现代文学学会理事,闻一多研究学会副会长。他出版《中国现代主义诗潮论》、《中国新文学思潮研究》、《反思与重构:中国现代文学史观综论》等著作多部,主持国家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