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河南大学郭奇教授到我校讲学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5-07-01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6日上午,应新闻与传播学院邀请,河南大学硕士生导师郭奇教授在图书馆L501教室,为新闻与传播学院200名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新闻的价值取向”的讲座。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秦方奇主持了此次学术讲座。 郭奇教授从河南警察开宝马撞死半岁婴儿和警察在高架桥上被酒驾司机撞死后的舆论与警察撞死婴儿的后续相比较,指出改革开放后部分新闻从业者价值观出现偏差的问题。他明确表示城市化是人的现代化,现代化把新闻分为“公民记者、网络、广播、电视、报纸、杂志、图书”这七个层次,提出弘扬正能量、全民为记者的主张。郭奇教授讲课风趣幽默,且走下讲台与学生积极互动,获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郭奇,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系主任、硕士生导师、中国文章学会副会长,国家公务员考试评卷组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