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传媒大学硕士生导师孟群教授到我校讲学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4-10-24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下午3点,应新闻与传播学院邀请,中国传媒大学孟群教授,在图书馆L411教室,为我新闻与传播学院200余名师生开展了以“媒介融合下的互联网思维漫谈”为主题的讲座。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段纳主持了报告会。

讲座上,孟群教授与师生们探讨了关于广播电视在媒介融合背景下的革新,并从多个层面剖析作为媒体融合之关键的互联网思维,以及基于互联网思维的电视媒体变革。孟教授举出多个视频案例,向师生们展示了电视制播的新技术与新形势,并详细解析了电视制播技术的发展趋势、面临的挑战和总体目标,为学生们指明了专业学习与就业的新方向。通过孟群教授生动形象的讲解,使我院师生们对互联网思维有着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我院师生们今后的工作和学习都有着莫大的帮助。

孟群,中国传媒大学电视系教授,硕士生导师,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影视技术学会会员,现负责组建“北京市示范广播电视与新媒体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