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张玉华博士作“微信与中国古代文学传播关系研究”讲座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8-12-06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6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张玉华博士在图书馆409教室作主题为“微信与中国古代文学传播关系研究”的讲座。18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全体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张玉华博士从“古代文学”和“微信”的新旧对比讲起,围绕“微信及其传播特征”“基于微信平台的文学传播者”“基于微信平台的文学传播内容”“基于微信平台的文学传播效应”“基于微信平台的文学传播得失”五方面分别对“微信与中国古代文学的传播关系”进行阐述。其中从古代文常、古代文学作品、古代文人轶事、传统节令诗词四个点着重对“微信平台的文学传播内容”一方面做出详细讲解,向同学们阐明了微信与中国古代文学传播相辅相成的关系。

讲座最后,张玉华老师提醒同学们应提高辨别能力,在对微信传播的中国古代文学内容选取上要严格把关,选取更加丰富的文学内容。

此次讲座旨在让同学们更清晰地认识到微信与中国古代文学日渐紧密的联系,同时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通过微信传播平台增加对中国古代文学的认知,让更多的人热爱古代文学,从中汲取生活的力量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