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洛阳师范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宝明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发表时间]:2009-12-11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日晚7:30,新闻与传播学院邀请,全国著名《新青年》研究专家、洛阳师范学院副院长、安徽师大博士生导师张宝明教授在4106教室,为新闻与传播学院300多名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启蒙’与‘生意’的紧张—— 一代名刊《新青年》的出版史及其启示”的学术报告。

讲座中,张宝明教授以“新文化运动”时期作为背景,将原本看似不相关联的“启蒙”与“生意”联系到一起,讲述了《新青年》的创刊史和发行史、成长史,论述了作为一代名刊的成长所需要的文化、经济张力,300多名师生在幽默与理性的深思中感受了学术的魅力。

讲座最后,张宝明教授与现场同学进行了现场互动,同学们踊跃提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张教授耐心地一一进行了讲解并赞扬了我院同学热切的求知精神。其风趣幽默的演讲,不时博得阵阵掌声,给同学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张宝明教授是洛阳师范学院副院长,安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新世纪国家级百千万工程人选,河南省新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主持完成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等多项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