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路庆平应邀到新闻与传播学院讲学

发布者:[发表时间]:2009-03-03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0日,应新闻与传播学院邀请,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系主任、硕士生导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委员会理事、河南人民广播电台特约播音员路庆平老师来我校讲学。

路庆平老师主要从事有声语言的形象与魅力及其传播艺术研究,教授课程有《播音发声学》、《台词与舞台表演》、《播音学概论》、《播音创作基础》等,其主创的电视专题片《黄河神龙巨砚》获专业类评比河南省一等奖、全国三等奖;执导的广播连续剧《情系沙原》获河南省“五个一工程”奖;1993年以来,多次担任河南省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加试主考老师。

下午14:30分,路庆平老师在新闻与传播学院领导的陪同下,首先在西校区2206教室为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有声、上像、内涵深——谈播音专业学生基本素养》的学术报告。报告会上,路老师介绍了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发展历史、国内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招生与就业现状,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的出路,阐释了播音界公认的“继往开来的领军人物”张颂老师的“有声、上像、内涵深”的意义,希望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能够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有我新”,成为一个优秀的新闻工作者。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秦方奇教授主持报告会。

下午17:00分,路庆平老师在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公室与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座谈,解答了老师们关于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等相关问题,鼓励老师们克服一切困难,办好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走出一条具有自己特色的路子。

路庆平老师有声有色的生动讲解,赢得了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