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江苏师范大学刘行芳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7-03-06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刘行芳教授莅临我院,在图书馆会议室507为我院教师作了一场题为“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培养为根本,打造特色鲜明的教学科研团队”的讲座。

讲座初始,刘教授提出了“不论学校等级如何,每个教师都要有自己的思想”的观点,并表达了“学者需要进行高频度转型以适应社会需要”的想法。刘教授对我院教师的教学过程提出了三点建议:选方向、报项目、国际化,也指出,老师讲课前要及时获取新闻以便与同学交流,并且每周要对过往一周的新闻进行回顾。随后,刘教授从自身经历入手,着重讲述了确定学科方向、制定学科计划和培养学生关注时事新闻热点的重要性。最后,我院教师与刘教授进行互动,向刘教授提出了“如何申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在教学过程中,带领学生实践和科研该如何平衡”等问题,刘行芳教授对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讲座结束后,秦院长表示此次讲座对我院教师申报课题具有极大帮助,同时也对我院的宏观教学作了很好的指导。

此次讲座不仅让我院教师进一步掌握了打造特色鲜明的教学科研团队的方法,同时也激励了我院教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人才培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