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路学军老师在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梁广成[发表时间]:2020-12-2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9日下午,我院文化产业管理教研室教师路学军副教授在图书馆306教室作了题为《儒道文化与中国古代城市建筑》的学术报告,来自我院文化产业管理等专业的数十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路学军老师在讲座中首先梳理了中国古代城市的起源和早期发展,介绍了先秦礼制与当时城市建设的关系,分析了其对后代都城建设的深刻影响。接着,路学军老师对中国古典城市的高峰——隋唐长安城进行了讲解,介绍了隋唐长安城的结构、特点和发展概况,阐述了儒家文化对隋唐长安城的影响。然后,路学军老师又以古代园囿和私人园林建筑为切入点,通过对承德避暑山庄、苏州园林等具体案例的分析,剖析了这些园林型建筑的特点,以及其中所蕴含的道家思想元素。

本次讲座内容充实,契合了学生提升文化素养,开阔学术视野的需求,受到了学生的普遍欢迎,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