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韩国电影行业专家徐大正来我院作主题讲座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上午,韩国国立釜山大学博士生导师徐大正应邀来到我校,在图书馆610演播厅作了一场主题为“跟随世界化时代——韩国电影导演的多样化战略及电影美学”的讲座。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秦方奇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摄影/出灿娜)

 徐大正先生在讲座中以电影的产生和发展为切入点,以“社会性质”、“人口基数”、“宣传手段”、“市场容量”“国际形势”为五大要素,结合丰富案例详细阐述了中韩电影的发展情况、异同之处及优劣所在。他指出,韩国电影之所以取得今天的成就重点在于狭窄的市场,“危机感”、“突破性”、“创造性”是韩国电影逆转的三大因素。徐大正强调,电影发展最重要的是挖掘潜在的可能性,站在大众和社会主流的视角进行创作,并在多元化环境中适应对方的文化,拓宽自身市场的幅度。徐大正先生表示,中国电影未来的发展方向应走向普遍化、世界化、商业化、特色化、多样化道路,做到五化一体,并将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运用到电影中,形成自身的优势。他对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寄予了极大的期望,认为世界上将很快掀起“中国电影热”。

徐大正教授(右)做讲座(摄影/出灿娜)

 报告也安排了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提出了“艺术性与商业性影片的兼容”、“电影如何被社会包容和接纳”等问题,徐大正先生详细地为同学们进行了解答。

 秦方奇在讲座总结中表示,电影作为中国文化产业的重要支柱,更是中国走向世界的名片,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认识到振兴电影事业的重要性,肩负起时代重任。

 徐大正是美国芝加哥大学硕士、韩国汉阳大学博士,现任韩国国立釜山大学艺术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釜山国际电影节内部评委委员长、釜山大学电影研究所学术理事长、学术杂志—亚洲电影研究编辑委员长、韩国电影教育学会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