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刘立成教授作“乡村旅游讲解员的特征与传播素质”学术讲座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11-14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4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刘立成在图书馆411教室作了主题为乡村旅游讲解员的特征与传播素质的讲座,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包含三个部分,刘立成教授从研究乡村旅游讲解员的原因入手,强调对乡村讲解员进行研究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在此基础上总结乡村旅游讲解员的基本特征,提出了乡村旅游讲解员应该具有乡土性、代言性、趣味性、交互性、生态性、休闲性的特点。最后就解说员团队整体形象的提升路径提出了以德敬人、以理服人、以写引人、以说传人、以解通人、以演动人和以销待人等七个方面的要求

讲座结束后,刘立成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且呼吁学生从自身出发,结合时代背景,寻找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用所学专业实现自身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