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郑来博士做“语言艺术与审美体验”学术讲座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0-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2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郑来博士,在图书馆306教室,做了一场关于“语言艺术与审美体验”的学术讲座,我院2020级广告专业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郑来博士以一句俗语,“站起来,人们能够看见你;说起来,人们能够听见你;停下来,人们依然喜欢你!”引出了本次讲座。讲座围绕语言与艺术、语言与文化、语言与审美体验等方面展开。

郑来博士和同学们围绕着语言在应用过程中的具体实例,一起探讨交流了语言与客观世界的关系、语言与人的关系,以及语言与文化的关系,并引经据典讲述了如何依据特定的语境去运用语言,如何准确得体地去感知语言。

讲座最后,郑来博士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推荐同学们在课余多读书、读好书,并围绕语言学、艺术学、社会学等方向给同学们推荐了一些经典的佳作,希望同学们在这美好的大学时光中,享受知识、享受学习、不负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