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王保生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5-12-11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3日,应新闻与传播学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文学评论》编委、知名文学评论家王保生先生来到我校,为新闻与传播学院、文学院的教师们举办了一场题为“学术论文的选题和学术规范”专题讲座。 王保生在讲座中就学术论文的选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指出选题要注重经典作家、关注重大问题。他特别强调了经典重读的重要性,希望老师们在写作中打破经典作品的框框,在新时代的背景下理解经典著作;打破文学史的框框、跳出教科书,鼓励学生和导师提出不同的意见看法。王保生还以鲁迅、丁玲等作家为例,指出经典作品是丰富的、流动的、深刻的、复杂的、也是具有矛盾性的,并希望大家多读经典、开卷有益。 讲座结束后,王保生研究员与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大家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