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一流学科专业建设顺利举行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1-10-0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30日上午8时,我院以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顺利举行了广告学专业一流学科专业建设暨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本次会议特邀上海广告研究院院长、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杨海军教授进行专题讲座。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广成主持了报告会。广告学专业、文化产业管理、广播电视编导等专业的教师代表以及2020、2021级广告学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会议伊始,杨海军教授对2021级广告学专业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从广告学专业一流学科建设及前沿问题的角度出发,从广告学的发展状况、广告学研究的核心问题以及广告学面临的困境与未来展望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细致入微的讲解。杨海军教授以上海大学广告专业定位为例,提出广告专业人才培养的指导思想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即适应国际化、新技术、新发展理念对广告人才的要求。杨海军教授提出以创意为核心,以实践为根本的广告学学习理念,强调要注重市场调查与消费者认可的科学性方法,鼓励同学们深入市场,通过实践经验来不断丰富理论成果。在会议最后,我院广告学专业的老师们与杨海军教授积极进行了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所学的专业有了一定深度的了解,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广告学专业定位和学习意义,对大学四年的学习目标有了更加明晰的规划。

杨海军,上海广告研究院院长,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广告理论与广告史、品牌理论与文化产业、新媒体与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研究。中国新闻史学会广告与传媒发展史专业委员会会长。多次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出版《中外广告史新编》、《中国古代商业广告史》、《世界商业广告史》、《广告创意》、《传媒经济学》、《品牌案例教程》等16部。其中,《中国古代商业广告史》获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优秀奖,在《中国社会科学》、《新闻与传播研究》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