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平顶山市广播电视台一线行业老师李南进行“短视频创作思路”讲座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10-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能让同学们有更好的短视频创作思路,10月24日下午3点,平顶山市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总策划李南老师受邀为我院同学在融媒体教学实训中心进行主题为“短视频创作思路“的讲座。

李南老师以抖音为例,选了一些爆火且有趣的优秀短视频,通过大量的例子为同学们分析了头部明星、草根创作者、政务号、自媒体公司四种不同的短视频创作思路。而每一种视频类型的创作思路都有自己的特质,不能混淆。比如“头部明星”类型,既然是头部,就一定是关注度极高的,短视频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极好的平台,因此内容创作要紧随热点且高大上,不能庸俗。针对草根创作者,李南老师强调要通过确定角色定位来规划发展路线,从而做到长期投入,不能一味地模仿,只有让受众记住自己的特点才能够做到长期发展,如果视频内容可以做到弘扬正能量就更加容易被平台推荐。而关于政务号的短视频,李南老师特别点明,这将是学习新媒体同学的一个重要实践机会,所以大家要将自己的专业技能学扎实。在自媒体运营方面,李南老师将其划分为技术、特效、专业、故事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并强调只有学会发掘细节价值才可能做到与众不同的创作。在讲座最后,李南老师热情地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不断学习,拓宽思路,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增强实践能力,提高创新能力。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当前短视频创作思路和创作模式的了解,还学习到了更多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提高了自身专业素养。同时,还对专业的未来发展前景和发展方向有了更深的理解,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了初步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