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召开融媒体教学实训中心建设论证会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8-03-13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2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507会议室召开了融媒体教学实训中心建设论证会。新乡学院袁辉老师,大河网技术总监李良昆、马娟老师、平顶山日报社新媒体中心主任兼广告部主任欧阳永,校实验中心主任樊爱京、教务处副处长李伟锋、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王伟峰,我院院长秦方奇、副院长段纳、吕静及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秦院长对各位专家老师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及感谢。万鹏老师针对我院的新媒体人才培养方案,阐述了融媒体教学实训中心建设内容以及该实训中心的建设规划和平面图。

袁辉老师在会议上指出,“专业有了,技术设备要跟上,先从‘无’到‘有’,再从‘有’到‘好’”,在融媒体教学实训中心的使用过程中,要注意提高利用率,即融媒体教学实训中心不仅要用于教学,也要考虑投入校园网的使用。随后,袁辉老师从桌椅的摆放位置和隔音两个方面为我院融媒体教学实训中心的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

李良昆总监结合专业课的开设提出,融媒体教学实训中心的建设要注重软件平台的建设,在软件平台的建设中,则要重视软件的推广应用而非设计。欧阳永主任在讲话中提到,我院在融媒体教学实训中心的建设中应加大融媒体教学实训中心的空间、重视H5课程的开展,同时,也要注意网络安全。

随后,樊爱京主任、李伟峰处长、王伟峰主任也对融媒体教学实训中心的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此次会议为我院融媒体教学实训中心的下一步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助于我院加快构建以融媒体为主体的新型传播平台。融媒体教学实训中心的建设有助于我院老师综合运用新媒体技术,充分发挥多媒体技术的多重功能,打通新旧媒体两个平台,培养出更优秀更适应时代潮流的专业性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