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河南文化影视集团总经理潘少甫作“中国电影市场和国家战略”主题讲座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8-05-04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4日下午,河南文化影视集团总经理潘少甫应我院邀请在图书馆513教室作了以“中国电影市场和国家战略”为主题的讲座平顶山学院副校长张久铭,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秦方奇、副院长陈建裕、副教授赵亚峰及广播电视编导专业部分同学前来聆听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由秦方奇院长主持,平顶山学院副校长张久铭为潘少甫先生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在讲座中,潘少甫先生从“新中国成立以来电影发展近况”入手,“过往历史及院线制改革”“繁荣的现状——全球第二大市场”“河南的位置以及奥斯卡院线”三方面展开,介绍了中国电影市场发展的基本态势对新中国成立以来电影市场发展中院线、影院、银幕数及河南城市电影市场概况的相关内容作了详细阐述。


潘少甫先生表示,中国电影产业通过产业化与数字化的改革迎来了“黄金机遇期”,正在进入“快速发展期”,关键在于我们能否提供更多、更好、更适应需求的电影产品来满足市场。


潘少甫先生指出,内容质量的提高和互联网的助力是近年来中国电影快速发展的两架引擎,只有保持质量的持续提升和互联网的正能量影响,中国电影才能做到良性循环,中国电影走出去的国家文化战略才能够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