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河南电视台赵亚峰为新传院学生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5-10-09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上午,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编播部主任兼任总制片人赵亚峰来到我校,为广播电视学及广播电视编导两个专业近200名学生做了一场题为“关于民生新闻的几个问题”的专题讲座,并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赵亚峰从新闻的标准入手,用全新的眼光给新闻标准做了诠释。在解释“热线新闻应该如何操作”这个问题时,赵亚峰详细讲解了选题的四个方向:即财富和利益、生命和健康、情感、未知世界。他还分析了近些年业界出现过的骗局选题与做过的骗局选题,一桩桩实例让人触目惊心。赵亚峰在讲座中还风趣的与学生探讨“记者挨打”这个话题。他指出,记者挨打最直观的原因就是利益冲突与道德沦丧,某些记者的道德素质令人担忧。讲座最后,赵亚峰通过他的所见所闻,向同学们说明了怎样做一名合格实习生,并鼓大家专心学习理论知识,为成为一名优秀的记者而努力。讲座结束后,赵亚峰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添加他的微信号,希望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得到更多的专业指导。 赵亚峰的作品曾获中国广播电视奖二等奖,河南省新闻奖一等奖等;论文《三网融合后农村公共传播体系问题研究》获得“国家十二五时期广电发展优秀论文奖”,具有丰富的从业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