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河南大学古代文学研究委员会主任闵虹,应我院邀请在图书馆507会议中心召开了“新闻与传播学院人才培养暨学术研究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03-13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13日上午,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河南大学古代文学研究委员会主任闵虹,应我院邀请在图书馆507会议中心召开了“新闻与传播学院人才培养暨学术研究交流研讨会”。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陈建裕、副院长吕静、党总支副书记盖伟、党政办公室主任梁广成,部分专业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闵虹教授就“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两个问题”及“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说唱文化(宝丰)生态保护区总体规划与建设和学院可以做的工作”展开此次研讨会内容。

闵虹教授就“马街书会”的传承方式、特征以及其主要价值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第一个问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记录成果梳理和遴选、马街书会项目需要做的工作”。

闵虹教授将宝丰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关于《说唱文化(宝丰)生态保护实验区总体规划》和河南省说唱文化相关学术研究机构的成就结合来说河南走非遗保护的路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马街书会的保护工作与平顶山学院紧密相连,更与新闻与传播学院息息相关。

吕静副院长在此次学术交流研讨会的最后做总结性发言,即各专业同学和老师们一定要结合本次学习交流内容,深入思考几个问题:如何对传统文化进行当代讲述,如何运用所学专业对非遗文化进行传播形式的创新,如何从丰富的文化遗产中挖掘素材,更好地对接政府政策,弘扬传统文化。

1F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