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剧星传媒执行总裁俞湘华为我院广告专业做首场行业前沿课程讲座

发布者:芮雪伊[发表时间]:2022-08-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使师生了解行业前沿,增强专业意识,8月23日上午九点,由我院广告学教研室为2019级广告专业学生举办的“聚焦行业前沿 成就美好人生”系列行业讲座,以线上的形式开讲。第一讲邀请到了上海剧星传媒执行总裁、联合创始人俞湘华为同学们带来《2022年中国广告行业发展概况与媒介趋势》主题讲座。院党委副书记梁广成主持了报告会。

首先,梁广成副书记向师生们介绍行业前沿课程开设的意义及课程的安排。他指出,接下来一个月,广告教研室将会为2019级广告专业举办四场行业前沿讲座,希望大家珍惜与大咖面对面的机会,认真学习。接着,他着重介绍了出席首场讲座的的俞湘华总裁。俞湘华,上海剧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联合创始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博士(在读)。2020年上海市普陀区领军人才。深圳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兼职业界导师。虎啸奖、中国广告、金鼠标、金触点、TMA、梅花创新奖、莱萌奖、金远奖等奖项评委。

接下来,俞湘华总裁围绕2022年中国广告行业发展概况与媒介趋势用详尽的数据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讲座。他向同学们介绍了2021年的宏观环境和广告市场概览,并分别详细讲解了电视媒体发展与趋势、网络短视频媒体格局变化与趋势、短视频媒体格局变化与趋势、电商平台媒体格局变化与趋势、kol广告格局变化与趋势。他用真实的数据进行对比,对2021年中国互联网公司广告营收进行了说明,指出目前市场规模主要集中与电商广告及短视频广告,广告的形式也变得越来越快捷、精准和有趣。

专题讲座结束后,余总回答了广告学专业教师及学生的问题,进一步探讨了未来广告的发展趋势,以及广告从业者的从业方向,并对本科阶段广告学专业的教育方向提出了一些意见与建议。

本次讲座吸引了包括广告学专业2019级、2020级、2021级及2022级新生在内的120余名学生,以及包括广告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等多个专业在内的10余名教师参与聆听。通过本次讲座,同学和老师们都了解了宝贵的行业前沿资讯,提升了专业认同感,2022级新生也通过此次讲座初步了解了广告这个专业。接下来,“聚焦行业前沿 成就美好人生”系列行业讲座还将持续举办,继续邀请行业大咖进课堂,为同学和老师们带来一场又一场饕餮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