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一名优秀的文案策划师是怎样炼成的——河南寻美视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光普为你解读文案策划

发布者:芮雪伊[发表时间]:2022-09-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使师生了解行业前沿,增强专业意识,开阔专业视野。9月14日早上8点,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教研室邀请文宣智库策划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河南寻美视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光普为2019级广告学专业学生进行“聚焦行业前沿,成就美好人生”系列讲座的最后一讲——《一名优秀的文案策划师是怎样炼成的》,广告学教研室主任芮雪伊主持该次讲座。

周光普做讲座

讲座伊始,芮雪伊老师先向师生们介绍了周总,并对周总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向行业前沿学习和探讨的机会,认真听讲,积极思考。

广告学教研室主任芮雪伊主持讲座

接下来,周总介绍了一名优秀的文案策划师应该具备的4个要素,并围绕“影视文案是一个什么样的职业”、“影视文案的职业修养”、“宣传片常见的风格类型”以及“影视文案应该怎么写”四个话题展开讲解。同时,他强调要写好文案要遵守五雷阵法和五条军规。五雷阵法即诉求、受众、渠道、策略、创意。五条军规即想法比写法重要,提案比方案重要、留白比旁白重要,感性比理性重要、完成比完美重要。

线上讲座现场

专题讲座过程当中,周总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以几个样片为例,让同学们分析样片属于哪种风格的宣传片、哪种风格的文体。

线上讲座互动现场

讲座的最后,周总简单介绍了公司的概况,作为我院的实践教学及就业基地,河南寻美视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本学期的学生集中实习中为编导、网媒、广告三个专业的学生提供了文案策划、平面设计及剪辑三种岗位。

至此,为期一个月的“聚焦行业前沿 成就美好人生”系列行业讲座圆满落下帷幕,本次系列讲座吸引了包括广告学专业2019级学生生及2022级新生在内的学生,以及以及包括广告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等多个专业在内的教师共近600人次参与。通过本次系列讲座,同学和老师们都了解了宝贵的行业前沿资讯,提升了专业认同感,2022级新生也通过此次系列讲座初步了解了广告这个专业,为大学四年的专业课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周光普,毕业于河南大学文学院。多年来致力于校园文化、企业文化、党建文化双创,文化的研究,为省内十余所高等院校、二十余家建筑央企、多家双创载体建立和提升文化品牌。其主导所创作的各类文化作品多次在国家级,省部级大赛和评选中获奖。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的银奖。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导师、河南大学创新创业导师、郑州市二七英才、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