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关运凯应邀做“影响抖音新闻传播的五点与六要素”讲座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2-10-04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下午,平顶山日报社学习强国平顶山学习平台运营部主任关运凯老师在钉钉会议平台为新闻与传播学院网络与新媒体、播音与主持艺术等专业做了主题为“影响抖音新闻传播的五点与六要素”讲座。

在讲座中,关运凯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分别从看点、泪点、笑点、槽点、痛点五个抖音新闻传播点进行说明,并通过分享相关视频案例给同学们提供了更加直观鲜明的教学体验。关运凯老师以大量案例分析和视频数据为依据,提出画面效果、时效性、剪辑、音乐、文案、与抖音号人设是否一致等六个因素对抖音视频传播的影响。在讲座的尾声,关运凯老师表示平顶山日报社作为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合作实习基地,将热忱欢迎新传学子前来学习实践。

关运凯老师进行讲授

此次系列讲座着重强调学生实用技巧和实践技能的获得与提升,通过理论知识与专业讲座实践内容联动,为学生提供开阔眼界、实践创作、反思交流的机会。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激发实践积极性,同时明确自身不足,为后续相关拍摄活动的学习提供助益。学年专业实践作为专业实践教学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旨在提高学生专业能力,为学生提供实践平台。本环节通过相关理论知识的学习与具体操作实训,培养学生专业技能,全面提升学生实践创作能力,是新闻与传播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重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