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召开第九批重点学科验收论证会

发布者:张琰[发表时间]:2023-02-17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16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九批重点学科广播电视艺术学验收论证会在图书馆六楼会议室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新闻传播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硕士研究生导师、博士段勃教授,信阳师范学院传媒学院院长吕东亮教授应邀参加,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系主任、河南大学影视艺术研究所所长、中国高校影视学会网络视听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新闻史学会视听传播委员会理事高红波教授因特殊情况予以书面指导,科研处负责人、同批次其他四个重点学科负责人、联络人及新闻与传播学院重点学科部分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吕静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学科带头人秦方奇教授(线上)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我院广播电视艺术学重点学科发展的历程。王冰副院长向参会专家汇报了本学科五年来取得的成果。

然后,段勃教授(线上)从学科目标、特色凝练、方向设置、学科队伍、学缘结构、人才培养等成果进行了评议与指导。

吕东亮教授对支撑材料提出建设性意见,特别是对材料的规范性进行了指导。

伏牛山文化圈研究中心原主任陈建裕教授强调了验收材料中数据的整体性和一致性,并希望包括广播电视艺术学在内的五个重点学科,在今后的学科申报、验收中积极总结经验,分享建设心得,为学校长足发展多贡献力量。

学校科研处处长李光喜对学科建设与验收工作做了总结,他认为第九批重点学科广播电视艺术学五年来圆满完成了各项指标,但还有进步的空间,希望今后能够在发展中固强补弱,充分发挥应用型大学服务社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