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邀请行业导师果玉静作“新媒体实战经验”专题讲座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3-03-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院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增强专业核心竞争力,3月2日下午,我院邀请行业导师果玉静于图书馆L501为2022级广告学专业、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全体学生作题为“新媒体实战经验”讲座。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吕静、副院长娄艳阁、教科办副主任牛晨阳博士及我院部分专业教师,平顶山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部分成员出席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娄艳阁主持。

(学生参与讲座)

讲座伊始,娄艳阁副院长对果玉静老师进行详细介绍,叮嘱同学们要珍惜此次讲座的学习机会。同时,娄艳阁副院长为果玉静老师颁发了“行业教师”聘任证书,期待果老师以后能多到学校与学生们见面交流。

(娄艳阁副院长为果玉静老师颁发聘任证书)

果玉静老师的讲座从问题出发,引导学生们带着思考学习,他以“什么是新媒体”为话题,与学生进行互动。接下来从“新媒体创作的重要因素”“如何通过爆款标题获得大流量推荐”“如何通过优化赛道打造爆款内容”“开头的黄金三秒”“文案写作”“账号名记忆点增加方法”六个方面的内容进行授课,并列举房琪、丁真、艾比等网络红人,以他们的走红历程为蓝本,鼓励学生作为新媒体人要敢于突破自我,在进行创作时注意关注用户审美变化,创新创作方法,抓住受众眼球。

(果玉静老师讲述)

最后,娄艳阁副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她对果玉静老师精彩的分享表示由衷的感谢,并从学生未来就业方向出发,指出无论媒体环境发生什么样的改变,但万变不离其宗,作为传媒学子要守住初心、苦练专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专业学习中,在实践创作中坚持内容为王、精选方向、夯实内容、保持初心、砥砺前行。

(娄艳阁副院长总结)

本次讲座通过行业实践经验分享,加深同学们对于专业知识的理解,推动产学相通,在提升我院学子实践能力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我院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