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大河网学术中原频道主编姜秋霞应邀到我校作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3-04-03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下午,我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共邀大河网学术中原频道主编姜秋霞于图书馆L601教室作题为《理论文章写作技巧》的学术报告。我院院长吕静、副院长王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少伟,科研处副处长赵先锋及来自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三个学院的教师参加此次学术报告。

报告伊始,吕静院长对姜秋霞主编做了介绍,并对姜秋霞主编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姜秋霞主编从“理论文章写作技巧应具备的结构与内容”“写作应理论联系实际”等五个方面展开,并以新时代背景为切入点,明确摘要、关键词等部分在理论文章写作中的重要性。她强调,理论文章在内容上应注重意识形态的正确性,其导向不仅要具有建设性,更要传播正能量。

在此基础上,姜秋霞主编从理论文章写作所存在的问题出发,建议老师们在选题时把握时政热点、紧跟重要时间节点、关注行业前沿以提高所写文章的命中率。讲座最后,姜秋霞主编简要介绍了大河网学术中原的基本情况,希望学院老师能够积极向学术中原供稿。

吴少伟副院长对本次报告做了总结,他首先对姜秋霞主编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鼓励各位老师充分利用大河网学术中原的优势资源积极供稿,期待大家能够在各自研究领域取得更好成就。

姜秋霞,大河网资深记者、编辑,现任大河网学术中原频道主编。2006年获得中国新闻奖,其后参与主创的作品多次获得河南省新闻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