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新社国际传播集团河南分公司创意策划部主任赵龙威莅临我院做专题讲座

发布者:陈利婷,罗雯婷,王嘉琳[发表时间]:2023-06-0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6月3日下午,中国新闻社国际传播集团河南分公司创意策划部主任赵龙威应我院邀请,在图书馆L511开展了广告学专业综合改革系列讲座之一,本次讲座内容主要围绕“产业品牌化的市场实践”展开。讲座由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广告学教研室承办。在讲座开始之前,我院党委副书记梁广成对赵龙威主任进行了隆重的介绍,并对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广告学专业及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赵龙威首先对中国新闻社进行了介绍,中国新闻社成立于1952年,是中国两家国家通讯社之一,也是中央主要新闻单位。之后, 赵龙威重点介绍了中新社在产业品牌化方向的洞察思考以及具体实践,帮助同学们理解产业品牌化战略如何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和中原文化国际传播。

(赵龙威主任介绍中新社)

赵龙威主任讲到“平舆户外”案例的时候提到:产业品牌化引领产业现代化就要从“提质升级、增效扩容、内外兼修”三个方向着手,明确战略定位,通过建构“舆”户外嘉年华活动品牌、“舆家”户外渠道品牌、“舆行”供应链服务品牌三大品牌支柱,用品牌化方法构建品牌化服务生态,服务中国户外产业品牌创牌突围,破圈出海。

之后,赵龙威主任还详细介绍了中新社在河南其他地区的品牌产业化探索和创新,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实施品牌产业化,不仅可以促进本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而且还会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在新时代能够有效增强我国民族品牌在国际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赵龙威主任讲座现场)

最后,广告学教研室姚婷老师主持了提问环节,赵龙威主任向同学们分享了大家较为关心的就业实习等相关问题,并进行了互动答疑,为同学们理清了思路。

(姚婷老师主持互动答疑)

广告学专业综合改革系列讲座对我院推进广告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和提高专业建设质量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此次讲座有助于强化学生的专业技能,深化其对行业的认识,有利于同学们夯实专业理论基础的同时掌握行业发展的新动向和具体实践思路,也为同学们后续的相关学习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赵龙威主任此次前来还作为行业专家对我院2019级广告学专业的毕业设计进行了审核,多视角对广告学专业的毕业设计作品进行了把控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赵龙威主任与娄艳阁副院长对毕业设计进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