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提升能力本领,锻造优良作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2-03-2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24日,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提升能力本领,锻造优良作风”主题党日活动,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郑来同志带领大家进行学习,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了党日活动。受疫情影响,本次党日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开展。

 

党日活动共分为五个环节。首先是全体党员教职工起立,共唱国歌。

 

 

尽管是线上党日活动,激昂澎湃的国歌声还是振奋了全体党员,大家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这次学习中。

接着郑来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的重大要求》文件精神。郑来同志向全体党员详细讲解了学习“八项本领”“七种能力”对高校教师来说的重要意义。郑来同志特别提出,学习“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要注意从解决实际问题出发的具体角度来展开,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锤炼自己鲜明的政治品格,在工作中完成自己的目标任务,并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在教学育人过程中,要把理论学习和专业教学相结合,把三全育人、立德树人贯穿于教学工作中。

 

 

 

郑来同志讲完后,党员教工们一起观看了观看林泽华先进事迹短片。

 

 

看完短片后,各位党员教师也纷纷发言交流自己的学习感受。张玉华老师认为通过这次学习,对“八项本领”“七种能力”的深刻内涵、重大时代意义和青年干部的责任能力理解得更为透彻了。赵轩老师表示对这次学习感悟很深,努力在以后的教学中把精神落到实处。党员老师们都认为学习“八项本领”“七种能力”是非常必要的,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自己要用这个理论指导自己的教书育人工作,做好学生的榜样。

  最后,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工第二支部书记郑来同志进行总结发言,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