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党日活动暨“7·20特大暴雨追责问责以案促改”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2-04-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4月14日,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暨“郑州7·20特大暴雨追责问以案促改”组织生活会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玉华同志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郑来同志分别就不同议题带领大家进行学习,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受疫情的影响,本次党日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展开,全体党员在线参加会议。

 

在党日活动上,郑来同志国内形势进行分析展示我国强大的战“疫”力量,这次疫情,不仅体现出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见证了中国人民坚韧奉献、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郑来同志特别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始终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虽然当前战“疫”形势好,但保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时刻绷紧防疫这根弦,慎终如始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郑来同志在会议中详细阐述了中国要坚持动态清零的决心和信心防疫过程面对质疑,中国选择动态清零是符合中国国情和科学规律的。中国有动态清零的资本,也有动态清零的勇气,有动态清零的决心。我们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坚持科学精准的动态清零,最大限度地保护了所有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议题的最后,郑来同志表示我们应该坚信在未来的征程上,不管经历多少艰难险阻,只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体人民同心同德,团结奋斗,一定可以取得最后的胜利

接下来,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玉华同志还带领大家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组织生活会。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此次特大暴雨的受灾情况,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省防汛工作会议部署,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各项准备工作,防患于未然坚决压紧压实各级领导干部的责任,强化安全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张玉华同志还表示要从此次灾害应对处置中取教训,做好灾害防治工作,提升害应对能力,只有进一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才能有效防范化解灾害风险,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集体学习完后,党员们结合学校和个人工作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纷纷表示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还要加强面对突发自然灾害的防范意识增强自身的责任,要做到主动担当,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心全意地为学生服务,坚决筑牢校园防控屏障,全力维护校园安全,起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示范带头作用。

 

 

最后,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奚青梅、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吕静先后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吕静院长强调,全体教职工压实政治责任,强化防控措施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时刻以党员的职责要求自己,勇于担当。尤其在学生毕业季,疫情局势较为复杂,学生就业面临很大困难的时候,各个教研室、老师和学生采取灵活多样的就业方式和途径,学院上下必须凝聚一,全力做好疫情下的学院就业工作,为学生和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