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领导班子带头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2-03-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高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强化思想理论教育。根据校党委宣传部关于2022年上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意见,我院于3月24日下午16时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党委书记奚青梅、院长吕静、党委副书记梁广成、副院长王冰、副院长娄艳阁及全体教师参加学习,会议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玉华老师主持。

首先,由党委书记奚青梅传达2022年上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文件精神,并宣读我院上半年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其次,由张玉华老师对两会精神做专题学习。她从2021年政府工作回顾、2022年主要预期目标、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三个方面做具体阐述。肯定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大事项顺利完成,全年整体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我国发展又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巩固。在2022年主要预期目标上,我国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必须爬坡过坎,越是困难越要坚定信心、越要真抓实干,更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中,张老师说到,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重、挑战多,更要按照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最后,党委书记奚青梅对教职工理论学习做要求。一是要求每位老师提高站位,认真学习理论知识,让学习成为一种常态,坚持到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全体党员同志要多参与、多交流、多研讨,认真做好记录;三是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纳入单位目标管理考核,学院党委会定期组织检查,对学习效果进行考核和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