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2-04-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2022年4月29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图书馆608召开学习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会议。会议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奚青梅主持,院长吕静、副院长王冰、副院长娄艳阁、办公室主任武少辉、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郝晓蒙参加。

会议伊始,由党委书记奚青梅传达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奚青梅提出,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节点上,大会将人民生活品质作为重要章节,此次党代会提出“两个确保”,在“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上迈出坚实步伐。提出锚定“两个确保”今后五年要努力实现、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目标,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经济建设,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的惠及全省人民,走好共同富裕道路。要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工作,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提出,要推动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营造技能就业;要发展更加优质更加均衡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完善德智体美的全面教育体系,在理工类、农医类上做努力;要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坚持医疗、医保、医药、医养、医改“五医联动”,推动以治病为中心的治疗观念;要健全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守住底线,守住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加快构建多立体供给,多渠道保障。

会议上,参会党员对此发表自己的看法。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郝晓蒙表示,结合我党工作,在就业发展上,结合人才培养方案,努力做到发展。在高质量就业上,努力培养学生,让学生更好的走向工作岗位,在专业资格证上,可以联培,可以课程融通,优化人才培养法案,为学生提供就业方向。学生入校以后,就要有针对性的注重学生的技能培养与融合,让优秀的毕业生能够为新生做就业分享。书记、院长下企业情况,我们也要尽快落实,使其成为实践。

吕静表示,会议提供了方向,一是专业的建设,经济越繁荣,就业机会越多,经济紧缩,就业就不充分,这就要求我们的专业和技能要更好的、更紧密的融合,这要求每个老师都要有紧迫感;二是“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专业建设和职业资格要紧密结合,营造这样的就业氛围,优化就业的优先导向;三是学院教师要全员努力,做好今年就业工作,与此同时教研室老师要营造就业氛围。

王冰表示,学科建设和专业要尽快一体化,促进科学发展,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才。

娄艳阁表示,专业建设要与文化相结合,要努力推进“人人持证,技能上岗”建设,对培养人才进行挂钩;要以就业为导向,构建以学生职业发展为本的德育工作。

此次会议使得参会党员深入了解了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对今后学院的建设工作起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