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2-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国家贯彻落实党中央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22年5月17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书馆611召开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会议。本次会议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奚青梅主持,院长吕静、副院长娄艳阁、副院长段纳、党政办公室主任武少辉老师、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玉华、郑来,学生党支部书记郝晓蒙参加会议。

首先,党委书记奚青梅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奚书记提出,本次会议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的总则、预防和治理、国家工作人员涉有组织犯罪的处理、法律责任这几个要点进行集中学习。会议上,奚书记将这几章里的重要内容为党员同志们一一展示讲解,使参会党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有进一步的了解。

其次,奚书记对党员同志们提出学习要求,要求班子成员要做好本职工作,严抓纪律,避免触碰到相关法律;班子成员要有责任有担当,树立正气,教育引导下属,尤其是对教师言行做好约束;各领导老师要在思想上安分守己,认真开展学习,做到警钟长鸣。

最后,参会党员纷纷表示一定坚守法律底线,积极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有关宣传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