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十大战略”会议精神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2-06-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教育引导党员锚定“两个确保”奋斗目标,服务推进“十大战略”。2022年6月7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书馆612召开学习“十大战略”会议。本次会议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奚青梅主持,院长吕静、副院长王冰、副院长娄艳阁、团委书记薛天桥、办公室主任武少辉、教研室主任李林博,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玉华、郑来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焦乐晓、郝晓蒙参加此次学习。

首先,由奚青梅书记领学“十大战略”的背景,“十大战略”出自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是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全面实施“十大战略”,体现了“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河南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是顺应河南经济发展阶段性规律,解决制约现代化河南建设短板瓶颈的重大战略决策,这为河南“十四五”时期发展做出了指引,必将推动河南加速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由全面小康向实现共同富裕迈进。

其次,奚书记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十大战略”和“两个确保”内容,“十大战略”即“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优势再造战略;数字化转型战略;换道领跑战略;文旅文创融合战略;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绿色低碳转型战略;制度型开放战略;全面深化改革战略”;“两个确保”即“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

最后,奚书记对各支部建设进行了指导和要求。一是党员学习要全面覆盖,更要结合专业特点;二是各支部的学习形式要灵活多样,可结合主题当日活动开展;三是结合专业优势,学习成果可以多种形式开展,如录制党员学习音频、拍摄党员教育片、制作党员学习短视频等;四是各支部要制定“每月一报”制度,结合工作实质,定期推送活动开展情况。

此次会议使参会党员同志对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的“十大战略”及“两个确保”内容了解更加透彻。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一定会贯彻落实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奚书记对学院党建工作的战略部署,积极推进学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