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提能力·转作风(一)我院开展“树立信心·我为同学办实事”之《闻新讲堂》活动(第1期)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2-04-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根据学院党委安排,我院积极开展“提能力·转作风”系列活动。4月24日晚7时30分,新闻与传播学院线上开展的“树立信心·我为同学办实事”活动——《闻新讲堂》正式开讲。本次主讲是2022年成功考取郑州大学研究生的18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王翠品同学。2020、2021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翠品同学以《选择和努力同样重要》为切入点,从“择校、选专业”“备考”“时间规划”“答疑”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解惑关于考研方面的相关问题。

活动伊始,王翠品同学提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要考研”,并从社会环境,职业环境和个人发展等方面向大家阐述了考研的重要性,同时也明确了每一个选择都要付诸时间和精力。接下来,王翠品同学结合个人的兴趣爱好、实际情况、院校情况、考试内容等为同学们分享了关于择校的相关经验,分享了自己跨专业考研的心路历程和为此付诸的努力,也给大家分享了许多“避坑”的小技巧。王翠品同学重点讲述了如何进行专业课的备考,从“看”“背”“思”三方面总结了备考的基本步骤,又从基础知识的掌握、实务类练习、社会热点和答题训练等方面,结合自己的实际备考经历,为同学们带来“干货满满”的备考经验,同学们受益良多。王翠品同学还强调了时间规划的重要性,讲明了自己的时间规划和走过的弯路。在讲到自己遇到的困难时,王翠品同学说“考研过程就像登山,遇到的困难是一个又一个山坡,需要合适的工具,足够的经验方法和耐力。”

最后,王翠品同学提醒同学们努力要趁早,切忌“躺平”心态,树立坚定的信念和目标,自信自强,努力为做更好的自己去拼搏、去奋斗。这是一堂收获颇丰的分享课,同学们收获满满,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