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提能力·转作风(一)我院开展“树立信心·我为同学办实事”之《闻新讲堂》活动(第2期)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2-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扭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根据学院党委安排,我院积极开展提能力·转作风系列活动。4月26日晚7时30分,新闻与传播学院在线上开展的“树立信心·我为同学办实事”活动——《闻新讲堂》活动。本次课堂主讲由2022年成功考取鲁东大学研究生的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李浩宇同学为大家传授考研经验,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浩宇同学以《今天的努力都会是未来成功的基石》为题,从“考研介绍”“重要时间节点”“复习建议”“考研心得”“结语”五个部分为大一、大二同学解惑关于考研方面的相关问题。

首先,李浩宇同学先向大家分享的了自己考研的原因,指出研究生学历在当今社会更具有就业竞争力,并且能够为自己的大学生涯划下圆满的句号。接着,李浩宇同学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研究生招生的就业分布、考研方向的选择等相关的考研知识,给大家来个了“小科普”。李浩宇同学用时间轴详尽的为同学们罗列了考研重要的时间节点,如考试大纲、报名时间、报名确认等,事无巨细地给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报考经验。李浩宇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复习时每个月的学习时长,希望能帮助大家制定更合理的学习时间安排。同时,李浩宇同学还结合自己的复习经历,贴心的为同学们制定了关于英语、政治以及专业课知识的复习计划,按照月份划分,事无巨细地分享自己复习资料的来源、复习课程的价值、复习题的好坏等,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的复习经验,同学们认真听讲,收获良多。

最后,李浩宇同学从“心态篇”“生活篇”“学习篇”“其他”四部分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考研心得,李浩宇同学说:“考研是场持久战,需要足够的耐心和毅力,保持良好的心态,顶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重视基础、合理安排时间,以必胜的勇气和信心面对生活和学习,相信有付出就一定有收获,今天的努力定会是未来成功的基石!”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李浩宇同学最后勉励同学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享受考研的过程,享受自我成长的过程,希望同学们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无悔的青春!同学们热情回应,对李浩宇同学表示由衷地感谢,本次闻新讲堂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