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提能力·转作风(一)我院开展“树立信心·我为同学办实事”之《闻新讲堂》活动(第3期)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2-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扭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根据学院党委安排,我院积极开展提能力·转作风系列活动。4月26日晚7时30分,新闻与传播学院在线上开展“树立信心·我为同学办实事”——《闻新讲堂》活动。本次课堂主讲由成功考取武汉纺织大学研究生的18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郭轲轲同学为大家传授考研经验,20、21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参加活动。

郭轲轲同学以《一场与自己角逐的比赛》为题,从“时间线”“各科安排”“总结及答疑”三个方面为大家分享自己考研的经验。

郭轲轲同学按照时间顺序为同学们梳理了备考的时间线,分为强化、优化、冲刺三个阶段,把每一阶段复习的重点都罗列出来,详实地给同学们解读备考合理的时间安排。随后,郭轲轲同学又着重分析了关于政治、英语、专业课该如何复习,向同学们推荐了复习资料和复习渠道、平台,她强调理解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把课本读厚,把真题读厚,注意时间的把握。

郭轲轲同学说:“考研是一场持久战,是一场与自己的角逐,一个合理的生活作息习惯是基础,自律是最大的法宝,学会监督、鞭策自己,亦可以找一个考研小伙伴,互相鼓励监督,共同进步;最重要的是放平心态,有一点自信,不攀比不急躁,任何时候都不晚,只要肯坚持到最后一刻,千万不要有二战的念头,不要轻易放弃!”

最后,郭轲轲同学鼓励大一、大二的学弟学妹们尽早树立坚定的目标,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规划,不断提升自己,在最美好的青春做出最无悔的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