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者:肖湘菊[发表时间]:2023-04-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师生群体中进一步走深走实。4月3日晚上,我院在腾讯线上会议平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此次宣讲活动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吕静院长担任主讲,新闻与传播学院22级广告专业、播音专业学生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统战委员郝晓蒙老师主持。

图片

(吕静院长讲述)

会上,吕静院长首先讲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也在会上作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重要报告,此次大会具有重要的思想理论意义和重大的现实实践意义。

图片

(讲述内容)

随后,吕静院长着重对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论述——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三个务必”、“四个自信”、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坚持”、七个“安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国式现代化的九方面本质要求等进行了重点解读。她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报告中的关键论述更是每位学生必须掌握的应知应会内容,需要大家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图片

(观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视频)

接着,吕静院长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做了阐述。她说,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这也是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必须迈过的一道坎,是全面从严治党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必须啃下的硬骨头。

最后,郝晓蒙老师对此次宣讲活动做简要总结。他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既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们每位同学更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共同响应时代号召,以披荆斩棘、昂扬奋发的姿态笃行不怠,争做有志有识有为的中国新青年,为实现中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

(郝晓蒙老师进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