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第三讲

发布者:姚柯芋[发表时间]:2023-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我院于4月27日下午4时在1号教学楼206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本次宣讲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奚青梅教授担任主讲,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级百余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宣讲活动主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大学生未来发展方向的思考为主线,深刻剖析二十大报告中的主要内容及重要意义。

奚青梅书记主讲

其次,奚青梅书记强调,我们要始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时代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奚青梅书记指出,各位同学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接着,奚青梅书记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入手,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加深了同学们对该精神的认知,并要求同学们掌握“三个务必”,即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她强调,“三个务必”中既有对党的优良传统的坚定继承,又有对新时代治国理政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和创新发展,希望同学们继续深化、学习,将党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宣讲活动现场

最后,奚青梅书记向我们重点强调了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即“六个必须坚持”,她将“六个必须坚持”同我们学生未来自身发展相结合,向我们着重阐明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如何将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同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纲领相结合,为大家指明了努力方向。

奚青梅书记讲述

通过理论宣讲,旨在让同学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年继续听党话、跟党走。同时,以此教育学生能正确把握时代精神内涵,不断丰富自身涵养,告诫同学们要学好专业本领,不断提升自我,以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