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分工会举行“读心声,诵经典”朗诵比赛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8-12-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高教师诵读能力和诵读素养,丰富我院教师课余文化生活。12月6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分工会在L507举行了“读心声,诵经典”朗诵比赛。

伴随着音乐的韵律《美丽中国》《将近酒》《人间四月天》《春江花月夜》《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沁园春·雪》等一篇篇经典名篇,经过老师吟诵与演绎,将经典名篇与音乐融为一体,达到了文学与艺术、传承与发展的完美统一。最后薛淑莲等3位老师获得了一等奖,吕静、张玉华等老师获得了二等奖,宋红豫、赵珊珊等老师获三等奖。

最后,奚青梅书记对本次诵读比赛进行了总结,奚书记说,朗诵比赛使老师们亲近了文学经典,领悟了灿烂中华文明的真谛,感受了到文学经典的魅力,增强了大家对工作的热爱。朗诵比赛的开展传承了经典文化,营造了浓郁的读书氛围,为学生树立了诵读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