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携手共进·放飞青春”团体心理竞赛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1-04-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2021年4月22日下午3点30分,我院在操场举行“携手共进·放飞青春”团体心理竞赛活动,20级各专业班级代表参加了竞赛。

本次活动共有四个竞赛项目,分别是无敌风火轮、不倒森林、齐眉棍、能量传输。首先,活动负责人杨雪婷向各班级参赛队伍说明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接着,裁判和志愿者们带开各参赛队伍到指定场地进行比赛。在“无敌风火轮”竞赛中,同学们商量策略,一字排开,紧跟步伐,喊着口号不断前进,体现了团队协作精神。在“不倒森林”中,十人团结协作,前后衔接紧凑,每队由一个人统一下口令,动作整齐,一气呵成,大大激发了大家参与的热情。在比赛过程中,每队同学都积极参与,认真比赛,搏出风度,搏出风采,操场上一片欢乐的场景,体现了大学生阳光、自信、开朗的一面。

竞赛结束,团支书杨雪婷请大家讨论活动的感受与收获,引导同学们清楚的认识到团队的力量取决于共同的团队目标、领导者的有效领导、团队成员的合理分工和每位成员的全力参与。

一个多小时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走到了尾声。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没有桌椅,没有距离,只有充满活力的人和一颗颗坦诚的心。同学们参与热情高,表现积极,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集体里,会加强与团队成员的沟通交流,注重发挥个人特长,树立团体合作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努力做一个心理健康、积极向上的当代大学生。

IMG_1318(20210423-075218)

竞赛项目《游戏不倒森林》

IMG_1329(20210423-084222)

竞赛项目《齐眉棍》

1C80779583CC315B1C13BA98095B5554.png

竞赛项目《能量传输》

02E8A20EF70A170ACD53168E64F9C553.png

竞赛项目《无敌风火轮》

8BD11AA33B66D7E617420C66323C8112_副本.png

各班级参赛队风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