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倡 议 书

发布者:[发表时间]:2009-06-03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2008—0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即将到来,我们祝愿全体学生能够完成最后的冲刺,同时为弘扬严谨诚信的学风,我们在此向全体考生提出“零作弊、零挂科”的倡议。

古人有云:“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具备的美德。而考试对师生而言,既是对教学、学习成果的检阅,更是一场道德与诚信的考验。我们应该明白,作弊不仅是对自己能力的否定和蔑视,更是对我们学校学术风气的亵渎;作弊者不仅会丢掉学位,更会失去为人的诚信。

基于以上立场和角度,我们向广大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在考前这最后的时间里,认真准备,用心复习,争取在考场上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做到“零挂科”。

二、加强自身对“诚信”的认识,严肃的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真实水平。

三、在考试过程中尊重监考老师,端正考试态度,严格遵守考试规章制度,实事求是,杜绝一切考试作弊形式。

四、 “零作弊、零挂科”并不是针对个人,而是针对一个集体,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能为了这个目标而努力,坚决做到考试不作弊、不挂科。

同学们,让我们在学海中拾取智慧与知识的五彩贝壳;让我们在彼此的交流中,铸建诚信的友谊基座;让我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努力,让诚信之花开遍校园!让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成为一片洁净而无污染的天地!把诚信真正落实到工作、学习和生活当中,以高尚的道德理念规范自己的言行,以积极进取的行动带动和影响周围的同学,共同取得优异的成绩。

最后,预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新闻与传播学院 团总支

学生会 学习部

2009.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