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持续开展诚信主题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1-12-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巩固加强“诚实守信、立德树人”为主线的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效果。新闻与传播学院与202112月陆续开展系列活动,进行诚信教育宣传。

 


为增强活动效果,使诚信观念深入学生内心,各年级运用多样宣传形式,避免一味说教的方式,突破教师——学生的单一教育模式,通过辅导员、班主任、班干部、学长学姐等多类人群,全方位将资助政策和诚信知识普及到每一位同学。

 

 


此次活动主要结合校园文化建设、班级建设等活动,充分利用主题班会、座谈会、微信等载体,通过举办图片展、知识竞赛、征文、演讲、故事会等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方式,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宣讲诚实守信事迹,倡导契约精神,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